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部署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783

    3月31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毕业生就业质量不仅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指标,也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有效决策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工作实效。他强调,当前正值毕业前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学校上下要迅速动员起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倒排工期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打造“最暖就业季”。

    顾家山要求,全力做好毕业就业相关工作,各单位、各学院站位要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明,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责任要实,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举措要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全校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云霞在专题报告中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就业工作,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直把“稳就业”放在全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依靠坚定信心、主动应对,主动求变,主动突围,给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就如何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曹云霞要求,一是统筹规划,把硬责任扛在肩上。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就业育人的理念,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落实就业的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精准施策,把主动权握在手中。对于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力推进,真正亮实招、出硬招、谋新招,扎实做好做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关心关爱,把毕业生放在心里。要建立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就业推进紧迫感,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切实增强就业育人使命感,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人才培养,抓好课堂培养主渠道和素质拓展第二课堂;进一步改革学生评价体系,坚决克服“高分低能”现象。要切实增强就业服务责任感,用好政策、抓好市场,认真落实好毕业生征兵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和学校开发的助医助管助研等政策性岗位的开发和招录工作,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和“五困”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围绕就业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