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我校吹响临床技能华东赛志愿者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330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大赛志愿者。我承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在服务大赛中,传承雷锋精神,奉行志愿精神,让志愿者成为弘扬安医精神的青春名片。”3月23日下午,我校366名志愿者的铿锵誓词在校体育馆内激荡,标志着我校承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的志愿者完成培训考核,正式集结。

    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志愿者授帽仪式,并为志愿者们授帽。吕雄文主持仪式。

    刘群英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行动、服务社会,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他希望大赛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安医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知识和技能,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大赛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成为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

    据悉,为圆满完成承办此次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学校在开学后立即启动了志愿者选拔、招募、培训工作,经各学院组织动员,学校进行材料审核、面试选拔、培训考核、综合考评等工作,完成了志愿者的岗位配置和工作组对接。3月20日,“东南学堂”2021年志愿者培训班开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结合学习雷锋精神、校史校情教育、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安全、文明服务礼仪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学员通过结业考核后被正式确定为大赛志愿者,并将在大赛筹备组各专项工作组的安排下展开会务接待、会场服务、赛事引导、校园引导等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全体志愿者参加授帽仪式。(校团委 丁一 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