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学校研究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320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暨办公室例会,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来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时的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进行研究细化。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党政年度工作要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要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出实效。

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顾家山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带头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是“学党史、悟思想”,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掌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二是细化工作方案。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推进台账,明确工作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三是强化工作督导。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二级党组织的作用,成立工作督导组,采取互学互查互促的方式,加强学习交流督导,既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求创新,又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明确要求。四是做好统筹结合。要结合学校实际,学出特色亮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把伟大抗疫精神、雷锋精神、安医精神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品质,提升安医品牌影响力。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全年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做到重在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台账,做到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要做到重在质量,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突出分层分类,针对不同群体策划有品位有质量的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重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的实际工作、长期开展的品牌活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注意给基层减负,实现“十四五”学校发展开好局。要做到重在务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悟边做,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并就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