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1450

3月25日,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论坛并讲话。 

刘群英对发言同志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思考以及我校辅导员队伍展现出的良好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辅导员,他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步推进,引导学生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牢记辅导员具有干部与教师双重身份,发扬“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研究化”的良好传统,争做新时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努力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做到“六要”并举,全面发展,厚植育人情怀,成长为优秀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十位2019年入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就角色转变、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作了分享。

论坛由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及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2019年及2020年入职辅导员参加。(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