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我校学子收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907

    近日,我校组织全体学生线上收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共同见证温暖、致敬英雄,学习感人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接受思想的洗礼。

    开学第一周,同学们在寝室中共同在线收看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讲述了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人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精神的感人事迹,有身患绝症却坚持与疫情赛跑的医生,洪水中逆流而上不幸牺牲的消防战士,有率队击落29架敌机的志愿军老英雄,绝壁中凿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书记,还有七次深入生命禁区、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的测绘队……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件件催人泪下的事迹,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震撼着每一位同学。

    “感动中国”人物已经连续12年感动安医学子。通过观看,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大爱无疆、逆境坚守、无私担当的先进楷模为榜样。“作为一名医学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令我们印象深刻。今年感动中国表彰的第一位人物便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他虽然身患渐冻症,行动不便,但在疫情面前他依然挺身而出。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我们医学生的榜样!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身上宝贵的优秀品质,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卢逸萧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内容之一,也是学校新学期第一堂思政教育课。活动以榜样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