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867

绿树含春雨,学子返校时。3月1日至2日,我校一万余名本科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学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安徽省委、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春节假期期间积极主动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制定科学的学生返校方案,按照“一院一案、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原则,精心安排本科生分校本部和南校区两个校区平稳有序报到。

本次返校学校启用智慧化学生返校管理系统,学生在接到学院返校预通知后,在线上平台提交返校申请、《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学生健康承诺书、“健康码”和个人出行轨迹截图以及出行方式等相关信息,学校线上审批。

经过身份核验、健康监测、更换口罩、消杀行李、扫码登记五道程序,同学顺利进入校园,经过学院确认后入住宿舍,完成报到手续。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精神以及学校部署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晚检”制度。

据悉,开学前两周理论课将进行线上教学,同时线上将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组织学生收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并在全校范围开展春季开学第一周“春季心理健康周”活动,积极做好新学期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教育活动。(文/学生处 图/大学生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