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锐意进取迎难而上 药学院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788

    3月8日上午,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重点部署学院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为开启新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吹响集结号。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院长金涌讲话。

    袁方对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学院各部门、各实验平台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开启新发展征程的关键之年,面临的大事多、任务重,全院教师要以崭新的姿态,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扎实开展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袁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讲政治,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和全局谋划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立足安医大发展振兴,谱写好药学院篇章。要讲奉献,发扬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要讲纪律,保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焦主责主业,锻造出富有战斗力的学科队伍,把建设全国一流药学院的道路越走越宽。

    金涌对过去一年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培育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他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而重大,全体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重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同时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副院张磊、吴繁荣分别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药学院 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