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奋楫笃行夯基础 第一临床医学院有序推进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710

3月9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传达了学校近期学生工作有关要求。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到会作专题指导,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会议。

马军成对该院学生党总支长期坚持每周开展学生工作例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体系化建设,谋划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政、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八大平台”,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凸显亮点、展示特色、做出品牌。

李琮对新学期初学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引领功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学院学生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

会上,该院学生党总支分管领导对各自牵头负责的党员发展、“暖春行动”、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实习生教育管理和学生活动等进行部署安排。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就目前所带学生的各项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随后,该总支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马军成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总支班子严格落实就业包保责任制,规范有序进行就业信息动态管理的各项举措,强调要群策群力、落实“一生一策”工作,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该院分管工作副书记介绍了当前考研、就业的整体推进情况,各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不同专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长期坚持每周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好上级对学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效加强了党组织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有力推进了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玉蓉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