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视频连线慰问生病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2-10 浏览次数: 1289

2月8日上午,敏行楼二楼会议室里上演了暖心一幕。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该院罹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杨同学,送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鼓励,为其加油打气。

寒假到家后,杨同学出现了身体不适、头晕呕吐的情况,医院检查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目前正在接受化疗。学生辅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上报学校和学院。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专门主持会议,与该院及校学工部、财务处、团委、校医院、教育基金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共同商讨具体救治帮扶方案,关心关爱学生。

视频连线中,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传达了学校对杨同学病情的关心,仔细询问了其目前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鼓励他勇敢、坚强面对困难和疾病,早日恢复健康。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向杨同学传达了其同学和老师们对他的关心和关注:“希望你能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学和老师们都期待着你早日回归校园!

悉,学工部和该院学生党总支已将筹集到的第一笔善款1万元打入了学生账户。来自第二附属医院的班主任和热心老师们也积极鼓励杨同学,并多渠道提供了帮助,让他和家人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师生的关心和温暖。对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心,杨同学十分感动,他表示一定会乐观面对困难和疾病,争取早日康复返校学习,实现康民济世、精医报国的愿望。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特别是对“六困生”的帮扶工作。近日在得知2018级维吾尔族学生艾尼瓦尔•库来西同学生病住院后,该院还立即组织总支班子成员前去关怀探望,送上了慰问品。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