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除夕慰问留校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2-12 浏览次数: 847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第一临床医学院300多名实习生选择了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人民健康服务。农历大年三十当天,该院学生党总支有关领导带领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到学校学生宿舍,给每位留守同学送去慰问和祝福,共同欢度除夕。

就地过年有年味。学院很多留校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和父母,在外地过年。为了营造热烈喜庆、欢乐浓厚的春节气氛,该院学生党总支提前统计好留校过年学生的姓名、寝室等详细信息,按照寝室数量,集中采购了春联、福字、中国结、小灯笼以及各式充满年味的挂件,并发放给同学们。同学们在春节前兴高采烈地认真打扫卫生,贴春联、挂灯笼,精心布置,让宿舍燃起了“红红的火焰”,成为一个个充满浓浓“年味”的温馨小家。

年货推车送祝福。除夕当天,该院党总支有关领导带领毕业班辅导员,推着满载花生、瓜子、小糖等小食年货的小推车,挨门挨户走进每间留校学生宿舍,给所有留校学生分发食品,送去美好祝福。老师们的到来让同学们倍感兴奋,他们向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积极同领导和老师交流,汇报实习和就业情况。大家其乐融融,略显冷清的宿舍公寓中欢声笑语,充满了的祥和喜庆的气氛。

谈心鼓励促前行。慰问过程中,该总支领导带领毕业班辅导员,同留校学子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遵守实习纪律、提高临床技能,练就救死扶伤的过硬本领,为求职应聘加油充电,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同时,也再三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密切保持和家人的联系,给父母家人拜年;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学校和学院会全力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温暖周到的举措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会牢记岗位职责,认真实习,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成为自己“良医”路上的最美回忆。

该院学生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从严从实加强防疫管理,落细落小做到精准关爱,确保全体就地过年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新春佳节。(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