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学习先进 我校辅导员收看“最美高校辅导员”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1-29 浏览次数: 300

1月20日起,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线上观看“最美高校辅导员”大讲堂系列直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激励大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1月27日晚,主讲人“最美高校辅导员”云南大学朱丹以《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职业规划为主题,从把握角色、规划道路、坚守初心三方面作了阐述。她认为,辅导员作为落实党委工作、协助学生成长成才及教师课堂教学的助手,要服务于“三全育人”的宏观体系。辅导员应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理论研究、理清职业规律,达到理论结合实践的教育实效。同时,坚守任职初心、坚定党的领导,更是辅导员专业化发展所必需的思想基础。

  

“最美高校辅导员”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是我校辅导员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杆,取经的楷模,共情的挚友。我校全体辅导员观看此次直播后收获颇丰,感慨良多。

第一临床医学院余劲松结合自身近十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说:“朱老师精彩的讲解引起了我无数次的共鸣。坚守辅导员岗位,始于责任、陷于情怀、忠于热爱。我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引领着学生们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行,在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道芬表示,要进一步跳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内圈,向长远、长久、常态的外圈看齐,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来对待工作,努力成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铁军”。


卫生管理学院查晓丽说:“观看朱老师的直播分享,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当好一名辅导员决心。我会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心灵陪伴心灵,用灵魂感染灵魂,用青春点燃青春。”

护理学院董炳凤认为,辅导员不仅要具备高尚的人格、乐观的人生态度和高层次的业务水平,更要做好常规性工作、专业技能性工作和研究性工作。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应成为每一位辅导员不懈追求的目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思贤表示,辅导员不仅要做实干家,更要成为理论家,在工作中思考,在践行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假期学习不断线,师资建设做模范。收看系列直播、开展学习活动是我校辅导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充分发挥了网络思政对学工队伍建设的导向作用,有助于辅导员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育人水平,拓宽教学维度,做好青年大学生的陪伴者、引路者和知心人。(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