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开展辅导员网络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142

   1月2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网络思政专题培训,以提升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实效,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网络思政技术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和“今日校园”APP“辅导猫”功能使用专题培训两部分。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从网络思政技术使用、网络安全及其技术等方面,阐述了掌握网络思政技术和网络安全知识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当前网络发展的趋势、介绍学校网络平台资源,指导大家如何有效运用网络技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做到网络安全防护,保护学生工作信息。金智公司客户经理就“辅导猫”功能中学生请假、通知发布、活动报名、查寝、签到等模块的功能、使用流程和操作要点作了详细介绍及演示,并指导参会老师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培训中,他们还就就相关具体问题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作了答疑。

    “辅导猫”是“今日校园”中一款配合学生管理部门部署、专为辅导员设计的协同办公应用,实现将信息技术引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目前,我校全体思政队伍、在校本科生已完成客户端注册,并顺利完成寒假离校申请审批工作。据悉,辅导员将使用“辅导猫”做好假期学生健康信息采集、点对点疫情等信息传达、学生返校申请审批等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切合我校网络思政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管理和服务。(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