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生工作例会布置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454

   近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辅导和强调。

    认真听取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刘群英指出,新年伊始,我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政干部队伍尤其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拓展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呈现新气象,确保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群英强调,近期学生工作要紧紧把牢时间节点,制定寒假工作方案,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继续开展关爱学生活动,持续推进“暖冬”行动。要重点关注实习生、“六困生”、孤儿、边疆西藏学生等特殊群体,将温暖送到学生心上;要梳理总结2020届就业工作,早行动、早动员、早部署2021届就业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制定一揽子工作方案,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作用,指导学生撰写《我的德智体美劳成长报告》,就近、就便开展户外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家做家务、开展经典阅读,倡导新“二十四”孝。会上,他还对大学生征兵、防诈骗、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假期培训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各学院就近期学生工作逐一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对学院提出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和表态。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