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校隆重表彰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464

    弘扬安医精神,点亮青春梦想。12月3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典礼。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曹云霞代表学校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开门开放办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医科中心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代表全校老师,曹云霞希望同学们立下三个“标杆”。一是立一个“自励标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安医人弘毅担当的优良传统;二是立一个“自律标杆”,锻造过硬本领,弘扬安医人精医报国的家国情怀;三是立一个“自立标杆”,矢志艰苦奋斗,谱写安医人康民济世的华美诗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校领导为9个批次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一张张证书寄托了学校的肯定与认可,一束束鲜花饱含着老师的祝愿与期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万宇辉、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黄硕、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41班张海桃、第一临床医学院向善楼1号402宿舍吕智涵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

    据悉,2019-2020学年中,共有66个集体获得学生先进党支部、红旗团委、先进班级等集体表彰,2944名学生获得“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三好学生”等称号,611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张锡祺奖学金等校内外各类奖学金。

   整场典礼将颁奖表彰、观看视频和文艺节目穿插进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专题片《弘扬安医精神,点亮青春梦想》,短片回顾了学校凝心聚力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医的感人场景和安医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精彩瞬间。现场还以颁奖词的形式,对优秀学子和先进集体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学生DREAMING舞社和良医合唱团带来精彩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得到场内外观众一致好评。

    典礼开始前还举行了红毯仪式。图书馆一楼大厅内,伴随着大学生民乐团和室内乐团现场演奏地悠扬乐声,受表彰学生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踏上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红地毯,来到签名墙前签名留念。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表彰典礼在超星直播平台和安徽医科大学bilibili直播间同步播出。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典礼。(文/党委学工部 杨艳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