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关爱少数民族新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209

12月1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共建座谈会,传承汉族与少数民族学生“二对一”结对共建活动的经验和成果,为2020级新同学的校园生活再次辟路引航。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民及校学生处副处长鲍丙刚出席会议,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主持会议。

       李琮对少数民族学生从边疆地区远赴内地求学的精神表示赞扬,对“二对一”结对共建活动的内涵再次作了详细解释。他希望与会同学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提高思想觉悟;加强“五个认同”,维护民族团结矢志艰苦奋斗,实现良医梦想

鲍丙刚对该院扎实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品德素养的全面提升,争取早日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会议还就该院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共建方案作了介绍。校内派教师在会上作了发言,该院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优秀代表分享了学习、生活以及结对共建活动的经验。

据悉,自2017年启动汉族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二对一”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该院通过结对共建、心理健康教育、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活动等,不断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增进同学感情,促进学风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2020学年,该院共有16名少数民族学生获得校内外各类奖学金。

内派教师,该院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相关年级辅导员,2020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及结对共建汉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热孜亚·克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