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向祖国告白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165

   12月10日晚,“红石榴”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暨青春向祖国告白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安徽省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副处长夏怀敏及小组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各学院遴选推荐的23名学生依次上台演讲。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将家乡变迁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赞美家乡的发展和变化,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出安医学子的青春活力及他们心系祖国发展的家国情怀。学子们饱含真挚感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坚持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此次“石榴红”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组织,11月初启动,各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和融合,也有助于激励少数民族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学生处 杨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