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生干部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354

   12月9日下午,学校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报告。 

   

刘群英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通过的《建议》稿起草过程、逻辑体系、突出的特点及亮点入手,为培训班学员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述了国家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12项重点任务。他在报告最后指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与会同学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亲历者、建设者,要不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之笔书写新征程的人生华章。 

    对学生干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群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统领思想、统一行动、统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二是注重结合渗透,入脑入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各年级学生干部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贯彻落实到班级建设、管理服务中去,关心同学成长成才、健康发展的方方面面,班长要坚定率领班委会成员促进全班同学共同进步。三是融入学习、工作实践中。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将此次报告激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学生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班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及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知识,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学生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地学习、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报告让我们对‘十四五’期间的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的新发展充满期待。”“我将把全会精神和我们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到真谛。”“今后我将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秉承安医校训,弘扬安医精神,争做大国良医。” 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据了解,学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引领,组织开展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对全校学生干部进行全面培训,通过系统培训和日常培养,积极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品德修养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热心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在学生工作中的得力助手作用。培训班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分两个校区开展,内容丰富充实,包括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分组讨论、观看教育影片、撰写学习成果等。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在校学生班级班长参加开班式及培训。(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