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我校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1081

 12月4日,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校在校园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观摩2020级法学专业新生宪法宣誓仪式。

    刘群英在活动中强调,全体法学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把握国家宏观战略导向,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做好自身的定位,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争做懂法、知法、守法、信法的高素质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制度保障;谨记宪法的根本地位和作用,树立宪法的权威,以宪为纲,知法守法。

    活动现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进行庄严宣誓:“我自愿献身法律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严于律己,尊师守纪……”铮铮誓词,不仅是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体现了大家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担当。

    宣誓仪式结束后,所有在场师生参观了宪法知识长廊,参与了宪法主题签名和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据悉,除宪法日主题活动外,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宪法进小学、宪法主题辩论赛、观看CCTV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和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视频等。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深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法规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系列活动不仅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氛围,也让广大师生和学校附近居民深入学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助于安全稳定和谐文明校园建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静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