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2067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主要内容,并对领导班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顾家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目标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认真思考学校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具体行动。

顾家山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改革创新的主线,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把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做好统筹结合,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分析国家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改革措施,并将其同我校具体工作相结合,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宣讲报告。(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