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青年学子积极收看主题大课 加强“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1557

近期,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课堂,分别以《薪火相传担使命——践行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在线上平台开讲。我校青年学子通过集体组织和个人收看等形式积极收看主题大课,加强“四史”教育,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郭伟同学认为,“特区精神”展现的是一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深圳经济特区四十载砥砺前行,以改革为根,以创新为魂,不断摸爬滚打,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努力建设,无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发展史的基础上弘扬特区精神,续写着更多的‘春天的故事’。”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研究生耿玉芳同学表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这十六个字道出了大别山精神,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积极学习党史和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胡玲玲说:“我深刻认识到改革创新是引领时代发展的指挥棒,是我国能大踏步发展、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法宝。深圳特区正是在‘敢为人先、勇担使命’的特区精神指导下,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但我们知道,深圳特区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青年学生,要永葆‘闯’的精神、用‘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充实、锻炼自己,努力让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孙若瑜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更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正确价值观。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破除惯性思维、跳出舒适圈,努力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口腔医学院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石冀说:“通过观看这次直播,我了解到什么是‘特区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丁翔说:“重温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汪雨彤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张骋希表示,通过观看直播课,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却又不平凡的峥嵘岁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发扬长征精神,不惧困难、锐意进取,锤炼自己意志品质,提升品德修为。”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赵丽丽表示,她通过收看这次直播课程重温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感悟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自觉加强对‘四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这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巢湖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洪爽爽谈道:“‘大别山精神’是红色文化的传承,是革命精神的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见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拥有许多机遇,更应该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在新时代中更要认真学习知识,将来用专业技能报效祖国。”(校团委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