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例会强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398

        近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辅导和强调,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刘群英指出,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学习,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刘群英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部门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紧紧围绕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不断反思供给侧短板,切实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需求;要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肖圣龙就冬季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保障,发挥服务育人功能;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落实人文关怀和帮扶措施,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积极作用。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对《安徽医科大学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文件作了解读,各学院就近期学生工作逐一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对学院提出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和表态。

         会议还就上次学工例会问题清单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毕业生就业、自习室管理、实习生考研、考风考纪教育、“暖冬”行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内容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