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学工队伍专题学习 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1612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刘群英指出,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公平教育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位学生。学生工作队伍每一位成员都要加强理论学习,克服学习“片面化”的倾向,要结合实际工作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去学习,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联系实际,学会运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学院在广大学生中要掀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热潮,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解读,以上率下,让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的活动落地有声。

       刘群英强调,学生工作要要紧紧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要按照要求落实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会上,各学院就近期学生工作逐一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就落实落细学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学院提出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和表态。

       会议还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转专业学生衔接管理、实习生关怀、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准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