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举行2020年班主任表彰暨新聘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551

10月16日下午,学校2020年优秀班主任表彰暨新生班主任聘任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

刘群英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充分肯定了实施班主任制度以来,全校班主任在一系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同志们继续担负起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他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实处;二要遵循育人规律,推进教育方式方法创新,使育人的各项工作覆盖学生从进校到毕业的全过程;三要聚焦学业指导,大力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强化医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四要聚合育人资源,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肖圣龙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精心谋划部署,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要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加强考核指导和经验分享,在示范引领上谋发展;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尽快转变角色,加强与学院、辅导员的沟通配合,在协调联动上求实效。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沁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王常青代表优秀班主任作经验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昌会代表新聘班主任发言。

表彰聘任仪式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为全体新聘班主任带来专题培训。据悉,学工部为每位班主任编发了培训手册和学习资料。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二、四附属医院的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2019级、2020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会议。(文/党委学工部 杨艳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