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801

10月2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二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同心营”(安徽分营)在我校开营。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亲切会见了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郑兰荣及“同心营”一行。

       刘群英代表学校对西藏山南地区、日喀则地区及合肥市三十五中在皖西藏高中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团学工作总体概况和学校入选省思政工作创新案例——《“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铸造“青字号”育人品牌》,以及“太极拳文化周”、新生入学急救技能培训等特色文化育人品牌活动。刘群英强调,我校参加本次“同心营”活动西藏籍学生志愿者要在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加强交流学习,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在实验教学中心现场观摩了“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急救理论知识讲解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参观了人体科学馆,并参与了人体虚拟解剖VR体验等活动。

据悉,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是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增强各民族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

西藏山南地区、日喀则地区、在皖西藏高中班、合肥市中学生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及带队老师,团省委相关部门、实验教学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校团委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