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学校举办2020级新生系列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319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举办2020级新生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由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图书馆及学校医院等职能部门教师主讲,内容涵盖“学生管理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学习解读”“后勤服务”“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馆培训”“传染病预防教育”等五个方面,指导学生快速熟悉校园生活各个方面,融入新环境,开启大学生活。

据悉,在暑假寄送录取通知书时,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就给每一位新生发出了易班邀请函,通过易班平台把新生入校教育前置,面向新生推送了各类教育专题,涉及新生入学报道须知、学校管理制度解读、预防网络信贷、网络安全防范、学习考试、奖助学金、住宿生活交通等各个方面。同时,开展易班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知识测试,使新生入校前就开始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并搭建起了新生与学校、老师和同学线上沟通的平台,真正实现未入校先入“班”。

学校通过超星直播、易班、安医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同步进行新生专题教育。根据学校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校还将举办理想信念、校风学风、校史校情、创新创业、专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生涯规划,自觉践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