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865

      9月27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承训部队有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刘群英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肖圣龙主持大会,吕雄文作军训总结讲话,黄新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响彻四方的嘹亮军歌,2020级新生开始汇报表演,军体拳、匕首操、队列方阵表演、心肺复苏术演示等项目尽显强军风采和医者风范。

  

  

       随后,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共有12个连队、55间寝室、340名同学、7名老师和11名教官获得荣誉称号。

  

      吕雄文在总结讲话中向承训部队的各位领导和教官们表示感谢,对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在历练中日益成长的全体新同学表示慰问。以此次军训为契机,他向2020级本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要在日常学习实践过程中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全面发展的践行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永不知足的学习习惯,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弘扬安医精神,做精医报国的求真者。作为安医大家庭中的新成员,要接过我校先贤和当代安医人的接力棒,做安医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为期2周,共有3490名本科新生参训。军训期间,除按照军训实施计划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和国防教育外,还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和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日常安全防范、急救技能培训等各类安全专题教育,以积极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体新生启航良医之梦奠定基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