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安徽省首家巨幕校园电影院线在我校落成首映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921

9月9日晚,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校园电影院线首映仪式,安徽省首家巨幕校园电影院线正式落户我校。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袁超,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安徽电影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胡滨分别为“安徽星空校园院线”“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仪式,校领导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李卫平出席活动。

顾家山在致辞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以电影首映仪式迎接教师节,就是要以崇高的仪式感致敬老师,礼赞奉献,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切实体会到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神圣感。他强调,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加强以育人为核心的大学文化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校园电影院线的育人功能,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艺术教育和全方位素质拓展,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文化精品引入校园,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师生文化素质和艺术欣赏能力。要精心打造安医文化品牌,携手安徽省电影集团共建打造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新平台,成为全省高校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新样板。

顾家山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师生呼声是第一信号、师生满意是第一标准,坚持办学围绕师生、办学依靠师生、办学服务师生,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校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作出更大贡献。

袁超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安徽广电集团、安徽电影集团在安徽高校校园院线建设和文化宣传中的资源优势,坚持立德树人、传承文明、以文化人、价值引领的理念宗旨,把校园院线打造成校园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新平台、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新渠道,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安徽医科大学校园院线建设成为全省高校的样板和示范影院。

刘群英指出,学校将以“安徽星空校园院线”“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为重要载体,发挥电影艺术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作用,让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在校园影院中体验更高质量、更高品位、更高水平艺术创作,汲取丰厚滋养,追求真善美,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

全体校领导、嘉宾,学校2019-2020年度十佳教师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见证了学校校园电影院线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教师节专题影片《老师·好》。(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