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我校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8-31 浏览次数: 380

       8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10个参赛项目分获金银铜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省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获奖项目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参赛项目《益知科普——互联网+立体科普模式开创者》《乳腺外科新型手术导航系统的专利技术转化及推广应用》获金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小儿髋关节治疗仪》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药学院《新型天然降糖饮料玉米须饮产业扶贫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其中,《益知科普——互联网+立体科普模式开创者》同时获得安徽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社区治理单项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省赛由省教育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设立组委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担任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吕雄文担任执行主任,对大赛的组织实施、培训指导和校赛活动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细致部署。本次大赛我校报名项目共1009项,其中主赛道957项,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2项,参赛人数达5500人,参赛团队和参赛学生数创历史新高,项目质量也有显著提高。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全国最高层次、参与面最高的大赛。本次比赛,参赛团队共4.7万个,累计参赛学生达21.2万人次。(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