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收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20-09-04 浏览次数: 576

近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代表队收获了1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712所本科高校的7000多人次参加,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展示了安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了解,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媒体、微课、微电影和动漫游戏等主要类别的比赛。其中,戴雨龙团队的人工智能实践赛作品《智能运动背心》荣获二等奖,张天祥团队的大数据实践赛作品《肿瘤转录组测序数据中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的精准鉴别》等9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教务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人文医学学院计算机系相关教师,在近8个月的时间里,对参赛学生周密安排、精心指导。全校各个专业先后有821人次同学积极参与。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举办。(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