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召开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1814

       8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共识,明晰原则重点,明确责任分工,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形势、历史机遇,明确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二是深刻分析,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前景。未来五年将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深刻变革、我国健康服务体系优化更新、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我校实现成为走在全国同类高校前列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五年,要以安医精神为引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三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聚焦高质量,统筹谋划好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聚焦高水平,统筹谋划好校院两级管理、“院院合一”管理、一校多区发展战略设计和综合评价体系改革;聚焦高品质,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能,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优势,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氛围,统筹谋划好教育医疗服务供给。四是强化引领,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围绕服务“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个大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

       曹云霞在主持会议时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并就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工作机构、主要内容和主要阶段。她指出,编制规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安医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牵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校园基础建设、大学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和附属医院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为我校下一个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曹云霞要求,编制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学校长远发展和全面发展的角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制定科学的编制方案、安排精干的编制人员、部署明确的编制任务。二要充分调研,科学规范,深入分析发展新形势,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建设。同时,严格遵循规划编制的程序和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做好规划征求意见、内容衔接和发布实施等工作。三要发扬民主,全员参与,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变成全员参与、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励奋进的过程,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全员参与度,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发展,满足全校需要。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参加网络会议。(文/发展规划处 王安珏 夏丹丹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