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1623

8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及对2020年第三个医师节的重要指示批示,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新期待结合起来,不断在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瓶颈问题中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

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及我校工作实际,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在校院两级中心组的推动下,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深化对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认识,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尤其是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以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的标准作对照、促提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过程中,围绕世界医学发展新趋势、国内医学人才改革趋势以及学校现有的发展积累和优势特色,在“新”的内涵上深挖掘、做文章,切实谋划好新医科中心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全校上下主动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是凝聚共识的最好抓手,事业发展是检验新思想指导实践是否取得实效的最好试金石。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境界,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做示范领学的表率。

会上,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林,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