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8-22 浏览次数: 1623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全校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主席、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响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激励我们成长成才。身为学生会的一名学生干部,应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好学生会工作。”

校学生会成员、2018级临床医学院专业周艺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将秉持着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态度,不断求新求变、锐意进取,尽职尽责地履行自己的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2019级生理学专业周辉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感受到了青联、学联被寄予的殷切希望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意识到肩上责任重大,在日常生活中,我将不断加强个人学习与思想的提升,做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用心为同学们服务,练就过硬本领,力争踏入社会后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感到无比振奋。我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心怀青春梦想,不断提升个人实干能力,培养自身高尚品格。”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杨磊同学说。

口腔医学院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班委林聪同学谈道:“作为一名班委,我要在积极做好班级工作、全力服务同学的同时,做到自身基础强、本领硬,带动班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班委孙雯宁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班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做好班级工作,积极服务同学树,尽己所能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

药学院学生会成员、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王丰硕同学说:“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101班班长陈妍同学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读出了他对我们的认可、信任、鼓励,还有寄予的厚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尽自己所能,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发挥出青年学子更大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法学94班班委胡繁同学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备受鼓舞。回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那些可爱可敬的医护们,他们中也有很多都是青年人。‘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们青年一代必然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姚彩凤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在工作期间,她收集过同学们在抗疫与防洪期间的志愿服务事迹,深切感受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她将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85班班委张秋平同学谈道:“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在各种艰难险阻前,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挺身而出,勇担重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全身心投入学习工作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成员、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郑伊杰同学说:“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的学习,让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应有的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会应始终围绕学生,思考如何增加同学们的认同感、参与感、信任感,同时,学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贯彻创新精神。”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5+3”(儿科学)33班班委吴舒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让她备受鼓舞。她认为,作为医学生,医德和过硬的医学素养都很重要,要培养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担起责任,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比以往更深刻地意识到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学生会成员,要组织动员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巢湖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定向)45班班委邓道伟同学这样说道。(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