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安全和谐文明宿舍
我校“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不断线
发布时间: 2020-06-20 浏览次数: 1194

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寝室安全知识讲座、优秀寝室表彰大会……通过七年多不懈努力,自2013年开启的全校性常态化“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活动不仅成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抓手,更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抱团进步的特色育人平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素养、学业发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

“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活动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以民为本理念,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学习生活环境。自今年春季学期首批本科学生返校后,学校多措并举,保证宿舍创建不断线,“周创”“月审”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不仅思想上位、措施到位、行动进位,更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一一走访寝室,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防护安全和寝室安全,了解学生复试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针对性建议,真正把创建要求传递到学生这个“神经末梢”,继续合力营造一个安全优美、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时,学校在毕业班学生宿舍中遴选出32间示范宿舍,举行“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风采展,充分展示育人成果和学子风采,并借此带动激励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