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青年志愿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1822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深情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校团委迅速借助多个网络交流媒介,线上线下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热烈学习和讨论。

    “尽管事情很简单,责任却很重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这就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信念。我们会积极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园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罗益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结合自己近两个月在食堂志愿服务的经历说道。据了解,她和志愿者同伴们负责学校各食堂出入口值勤工作,并倡议师生自带餐具、分散就餐,维持食堂内就餐秩序。

     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马舒赫学完回信后说道:“作为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员,我将和队员们一同竭力奉献、踏实服务、不忘志愿初心、不负青年荣光,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那些在战疫后方的小朋友们也够感受到温暖。”

      家乡联防联控青年志愿者王响后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继续利用自己所学到的医学知识,主动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做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刚刚拿到毕业证的李恩辉,又收到了一张去四川的火车票。“作为一名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在学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倍感振奋。架起皖蜀一座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我的新时代志愿服务道路。在校四年,我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将来,我将在川蜀大地继续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王翠连学完回信以后,分享了对于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的理解。“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到分层发展、项目化实施,丰富校内外资源,多渠道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品牌。”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并将志愿服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学习雷锋在行动”“西部计划”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志愿服务已在我校学子中形成了一种文明新风尚。(校团委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