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教育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1454

近期,教育部开展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我校全体专职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目的,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培训内容分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充分整合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课程资源,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培训以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帮助其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

据悉,此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牵头组织,自3月底开始至5月初结束。(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