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校进一步强化学生卫生健康委员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566

    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卫生健康委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对卫生健康委员在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发挥的“四自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设立学生健康委员是学生工作的一个创举,是疫情群防群控的一个关键节点,更是实践育人的有效抓手,对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卫生和公共卫生防护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就充分发挥学校卫生健康委员作用,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理论武装。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二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与成才关系的宣传。要掌握卫生政策,熟悉防疫知识,成为行家里手;要通过宣传提高广大同学的疫情防控意识,树立“健康第一”意识,护卫卫生健康,促进其成长成才。三是要构建责任体系。以卫生健康委员为抓手,广大学生干部要全力配合,以宿舍为单位建立网格化,形成完善的学生“四自”机制和包保责任,确保晨午晚检、因病请假登记追踪制度落在实处。四是大力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卫生健康委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树立纪律规则意识,积极培育科学精神,同时大力弘扬安医精神,用实际工作锻炼自己的耐心、细心,更好地服务同学。

    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以及校医院防疫科负责人就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作了解答和专业性的指导,并鼓励卫生健康委员们在工作中积极做好“报告员”“侦查员”“宣传员”“技术员”的角色,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学生卫生健康委员代表就履行职责、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和“一日三检”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体会。(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