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图片新闻
曹云霞勉励学子弘扬优良校风学风 勇担时代责任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568

    12月5日晚,校长曹云霞为2019级新生代表作校风学风专场报告,勉励学子弘扬优良校风学风,勇担时代责任。

    曹云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引言,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并以我校原党委书记姚静篁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例,阐述了家国情怀、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担负时代重任。

    曹云霞还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切入点,阐释了大学存在的意义、校风学风的涵义和功能,并结合我校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要求同学们立足实际,传承、建设学校的校风学风,在今后大学生活中以“勤学”“善学”“乐学”为第一要务,铸就良好的心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报告最后,她用“医生职业的真谛是什么、何谓良医、如何成为一名良医”诠释了成为良医的要义,以“好医生的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谨记医学生誓言,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主旨鲜明,事例详实生动,叙述真挚。同学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后,对安医大的校风学风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明白作为新时代安医人的使命责任。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部分新生代表及新生辅导员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