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安徽医科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张锡祺专项奖学金 评定办法》 (2019年1月修订)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485

为鼓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民族团结,特设立“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张锡祺专项奖学金”,并制定本评定办法。

一、评定条件

(一)在我校注册的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全日制学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五)学习勤奋、刻苦,参评学年本人智育及德、体、美、劳加上智育附加分总成绩排名均位于本年级专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前50%以内;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评定:

  1. 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且处分未被解除;

  2. 有损民族团结的言论或行为。

二、授奖比例和奖励方式

(一)授奖比例不超过参评年级专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数的40%;

(二)奖金金额为每生每年1000元,同时颁发证书。参评学生如获得其他高于本金额的奖学金,原则上不再参评本奖学金。

三、评定程序

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张锡祺专项奖学金的评定由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负责评审,学院评审结果即为终审结果,结果报送校学生处备案备查。

四、纪律要求

学生应如实填报评定材料,不能弄虚作假,一旦查实,除追回已发的奖学金和获奖证书外,还将依据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理。参与评议的学生应秉公评议,不得草率武断,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辅导员以及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公正审核、评定学生各项测评分数,公示材料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对徇私舞弊、违反工作程序及规定或对上报数据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工作失误等行为,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安徽医科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张锡祺专项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校学字〔2017〕49号)同时废止。

六、本办法由校学生处负责解释。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