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图片新闻
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次数: 361

    5月30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是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学院初赛,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学校的决赛。

   大赛分书面作品评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4个环节。书面作品中,选手们从初步定位、精心规划、合理安排、积极调整对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通过对同类职位的职场人士进行生涯访谈,突出对目标职业的直观体会和理性思考,以及访谈结果对于职业规划的正向反馈和修正。现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个人实际,精准定位职业目标,科学进行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得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奋斗热情和远大理想,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素质。正德人力集团副总裁林钢代表评委专家组对大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杨莉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邱健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王雨冰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冠军杨莉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合肥片区半决赛。


   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和学生观众近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就业指导中心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