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太极拳比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056

5月25日下午,我校2019年太极拳比赛在校本部体育馆举办。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加集体赛,81名学生通过个人赛预选赛参加太极拳及太极剑个人赛。比赛中,选手们身姿舒缓飘逸,跌宕有致,动如江河、静如山岳,拳姿剑影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开合有序,形神兼备。他们展现出娴静优雅、自然从容的境界,不骄不躁、落落大方、虚静恬淡的风度,使在场师生感受到生命之美,展现了安医大学子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集体赛中,第一临床医学院一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二队、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巢湖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优秀奖;第一临床医学院与巢湖临床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太极拳和太极剑个人赛,也分别决出包括特等奖在内的各个奖项。

比赛期间,学校良医合唱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杏林之爱》,校啦啦操队和太极拳教学训练团进行了精彩表演。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形成了具有安医大特色的太极拳文化。教学太极拳活动已融入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已有近2万名学生研习太极拳,成为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的品牌活动。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18级全体辅导员和学生1500余人共同观看比赛。(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