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图片新闻
我校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267

3月21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杨平老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专题报告,为我校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拉开帷幕。

报告过程中,杨平老师通过图片展示、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困难与挫折,以经典名人和常见的大学生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并传授了情绪调节和心理调适的具体方法。他强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是维护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提问,  杨平老师耐心作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鼓励同学们从自知、自助、求助以及助人等四个方面积极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整场报告会氛围轻松活泼、内容深入浅出,全校近3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专业性,又十分贴近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对学生干部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我校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工作,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融知识讲解、方法传授为一体,围绕心理健康自助助人策略、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法等内容展开培训。(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