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药学院学子追“锋”前行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267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三月是我国的“雷锋月”,药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热潮。

该院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传递雷锋志愿情“主题教育活动,学生集中观看《重温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专题片,并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围绕“书香雷锋,共筑奉献之魂”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意蕴等进行梳理和解读。雷锋同志的崇高信念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子,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挤”和“钻”的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2022级研究生娄燕说道:“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力量看得见、摸得着,我们应该把对崇高理想信念和优秀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该院小药狮志愿服务队成员分组,在校园内多个区域进行大清扫活动,他们清扫道路、清洁宣传栏、处理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擦亮”校园形象。2022级临床药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在蜀山园林开展“共筑绿色梦,青春在行动”的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几人一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这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宣传者、践行者。

该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化雷锋精神研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青年读懂雷锋故事,悟出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