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2

3月7日,护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会议,该院党委书记薛磊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就业创业的相关内容,对毕业生升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集中交流,重点讨论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薛磊希望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认真梳理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总结经验,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学历层次,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深层次联动。要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指导;聚焦就业创业工作重难点,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工作;切实保证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学生求职就业、考研升学、自主创业等不同情况,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同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确保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该院专门成立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完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联动抓、辅导员老师抓落实、全员关心支持”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会议,研判就业形势,跟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最新情况,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统筹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部署,落实有抓手,推动有保障。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护理学院 邓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