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251

3月7日,药学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副院长王学富带队,赴安徽丰原药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一体合作,推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拓展院企战略合作新空间。丰原药业总经理汝添乐出席座谈会。

  

骆广东从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力量、联合培养、企业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与走访企业进行交流。他表示,产学研一体发展是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实践动力和不竭源泉,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院企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同时以产业导向优化学科结构,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加适合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专业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汝添乐对骆广东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加强与该院在教学基地、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探索产学融合,实现院企共赢、共生、共发展。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就业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健全学院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建立院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先后前往合肥登飞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等企业访企拓岗。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探寻合作契合点,创新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就业、成果转化、联培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院企合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院企双方共同发展。

该院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走访及座谈(药学院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