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研”途助力 生命科学学院为学子作考研复试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3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东校区弘毅楼1103会议室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院长周洪和各学科系负责人参与指导,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会上,周洪就复试流程、复试技巧、简历制作、材料撰写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介绍,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他表示,要全力以赴、尽早谋划,做好专业学习和科研实验经历的梳理,在充分了解目标导师研究方向的前提下,主动联系导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愿;要提前熟悉了解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有的放矢做好全面准备。他还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在复试过程中勇敢展示自己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各学科系负责人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介绍了复试的常见考察环节和调剂技巧,详细讲解了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忽视英语能力的训练,同时及时关注各高校的调剂信息,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有效帮助了该院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技巧、调剂方法,为其备考加油鼓劲。该院也将持续开展好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毕业学子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生命科学学院 侯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