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党委学工部开展“石榴红”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200

4月19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安徽名人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渡江战役历时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在“英烈业绩”展厅,讲解员饱含感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渡江战役的经过,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震撼。

“渡江战役中先后有两万五千余名解放军战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自己的生命,涌现了一大批战斗英雄和功臣。古丽孜娅•海热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革命前辈们的事迹、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最大力量。”

凯丽比努尔•如则同学表示:“短短的参观路程,心中却是波澜起伏。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在可为的时代做有为的青年,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此次实践参观学习是“石榴红”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部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引导少数民族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安医青年的贡献。(党委学工部 胡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