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受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600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专题分享会,进一步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出席会议。

    马军成指出,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卫戍国民健康,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安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会上,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围绕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未来目标等畅谈体会。2022级麻醉学专业学生塞米热·吐逊江说:“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澎湃动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祖国复兴道路上的接班人。我从西北到中原,将在人才济济的安医大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五年青葱岁月,我要满怀‘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蓬勃朝气,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生活。”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建功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二临床医学院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木热阿迪力·木沙江谈道。

     学校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少数民族学生具体工作相结合,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培养人才全过程,依托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石榴红”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强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疆内派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党委学工部 胡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