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600

“我要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奋进!”在药学院“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这也是我校学子爱党爱国的心声。

连日来,根据校党委学工部统一布置,各学院精心设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线上答题活动,激励学子在学习知识中感悟伟大变革,在答题中汲取精神力量。学院还将主题班会活动开在操场,同学们围坐一起,以青年学生的独特视角,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畅谈国家的变迁与成就,展望中国的发展与未来,表达炙热的爱党情、报国志。

第二临床医学院在“认真学习二十大,青春建功新医科”主题班会活动中开办“青年书屋”,带领青年学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此外,举办主题书法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创作,在书之神、画之韵中,充分表达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板报绘制、明信片设计大赛、手抄报比赛、海报制作、学习手账制作活动,以笔抒情、以画传情,多种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也激励学子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巢湖临床医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同学畅谈心得感悟,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基础医学院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小组分享交流等形式,在全院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勇担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

目前,各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创新鲜活的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化“被动灌输”为“主动吸收”,更好地满足了广大青年学子对理论学习与时事关注的现实需求,也进一步增进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学习效果。

各学院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学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师生中落地生根。(党委学工部 董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