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543

1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肖圣龙希望新一年里学工队伍坚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围绕学生关切、解决学生问题, 真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他强调,当前正是岁末年初,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任务依旧繁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坚实屏障;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了解情况,详细关注实习生和校外住宿学生情况,确保一个不落。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积极心理学育人作用,开展朋辈帮扶,帮助学生舒缓心理压力;要坚持齐抓共管推动学风建设,职能部门落实教学管联动,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各学院做好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诚信、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强化统筹部署,制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组织校院两级访企拓岗行动,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全力推进征兵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就辅导员深入一线、宿舍创建、考研后学生思想状况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大学生医保、考试周安排、辅导员培训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