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213

近日,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名单公布,我校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组织申报的《系统式家庭治疗理论在学生人际关系案例中的应用和探索》入选2024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标志性成果,是思政教育成效评价的重要支撑内容。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2345”心理育人工程,不断深化拓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宽度、广度和深度。《系统式家庭治疗理论在学生人际关系案例中的应用和探索》是我校发挥家校医多元协商的一项成功育人案例,案例反映出多年来学校通过全员协同、家校医联动、四级网络防护等措施,筑牢了坚实稳固的心理健康安全防线,有力保障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及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坚持以精品项目为牵引、以优秀案例为抓手,不断创新心理育人机制、完善心理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党委学工部 刘亚茜)